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琉璃友情

 從專校同學認識開始,20多歲才在一起,年輕不定的我,面對你的敦厚穩定感到乏味,當遇到外界誘惑時未久即選擇別人!雖然情感上不忠,但我知道自己的道德有缺陷。

  分手後你遇見台大外文系畢業,擁有不錯職業的女生主動追求,相較於對被我傷害過的你,慶幸自己終於找到真愛。婚後,產下一女,但幸福的婚姻開始變調,原來會主動追求你的女人也一樣會主動對他人放電,而且次數連以前還算花心的我也不禁咋舌!

  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尚稱平順,而且人生總共只談過兩次戀愛的你,沒想到人生兩次重大挫折都是因為女人!而且這次的重傷遠超過我加諸於你的。

  因為你面臨婚姻的重大震盪,所以不常連絡的我们又重新聚首,每星期一次的飯局成為常態。拮据的我總是厚著臉皮要你出錢,知所節制的我也總是挑著便宜的小吃或餐廳,現在這個時期不若往昔,節約才能心安理得。

  曾經,都曾經歷婚姻洗禮,現今單身的我與未來可能單身的你,我们相約,在一起老去的過程裏,年老時要互相扶持與照顧!


  曾經,我輕許承諾,對面臨婚姻支離破碎的你:如果你害怕離婚後無力給年幼女兒完整照顧,單身的我願意幫你共同分擔教養責任!


  曾經,三年沒有正常收入的我,在剛再度創業初期,我也豪氣干雲的笑著:如果你被裁員,若我能力許可,我願意幫你未來鋪路!

 多少午夜,我被你尖銳的電話聲驚醒,只為你那不甘寂寞的伴侶,一再戳破你單純守望圓滿家庭的心願!我一邊以過來人的經驗分析獻策,同時也為你的不作為感到無奈!

  
  因為夠熟,所以言詞不需經過修飾,面對你的溫吞,我總是字字說到見骨,如果還怕傷害你的自尊而修飾言詞,又如何敲醒始終存著復合希望的你。不過我也必需承認這段連串外遇故事太精彩,激起我的好奇心,每隔一段時間也會主動想了解的故事的發展進度。

  對你,歷經近20多年的同學、情人的關係,現今,愛情已遠颺,但我視你為無話不談的知交好友!在多段戀情跌跌撞撞中已練就一身自在,遇到問題時已然習慣自我消化與調整。這些年過著雲淡風清的宅女歲月,不再為情傷神!而你,因為工作日夜顛倒的關係,幾無好友,我成了你在這場變故中的唯一浮木!我還開玩笑的說:很久沒有被需要的感覺了。

  因為金融海嘯的重創,資金調度不過來的我知道你有一些存款,請你借我調度,我想以你我的交情,金額不大,應該不會對你造成困擾!

  有了如此多的交錯糾結,這應該是一段堅若磐石的友誼。結果因為借錢的關係,你的一句話傷了我的自尊,觸怒了我,你卻輕描淡寫的用了三個字:想太多!就交待過去。但我卻以為,你的言詞語意明顯,根本沒有模糊空間,我更是犀利的說了你一頓,氣呼呼的甩開車門,轉身回家。

  一瞬間,友情如琉璃般的不堪一擊,彼此不再連繫!我原想,如果你來電,說說就沒事。結果你沒有電話,反而讓我覺得更可笑。原來你的伴侶作出如此荒謬可笑的諸多事件,你都逆來順受,予以包容;號稱你的知交,你卻連這件小事都無法釋懷。  

  當然,伴侶怎能與朋友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衡量,但如此天差地遠的結果,讓我這一段時間對你的扶助顯得可笑!我在意嗎?我只是覺得『友誼』,總是經不起時間與事件的淬煉!人,還是
只能自立自強,往後,我應該會成為一個更宅的宅女吧!

  郭台銘都可以與相交數十年的林百里翻臉,違背承諾!更何況小人物如我,友情,終究還是如琉璃般的易碎難全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人的愛情故事

YY 提到...

這不是Love story喔!是關於友情!

匿名 提到...

哦!友情→愛情→友情之間也有其重疊模糊的區間。

YY 提到...

是啊!但隨著年齡漸長,愛情遠颺,友情更加彌足珍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