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平民貴婦之旅~東京、輕井澤五日遊(下)

安藤忠雄Tadao Ando之"表參道之丘 Omotesando Hills"


衷心感謝沂精心的安排,讓我此次東京之行有幸能圓我心中許多未完成的夢!先在對面的U Kai-Tei用餐時即透過落地窗鳥瞰"表參道之丘",從上面看過去是一棟長方形的毛玻璃建築掩映在一排數木之間,看來低調而沉穩。















夜晚的表參道之丘被燈光投射出驚人的耀眼光芒,與白天的內斂呈現強烈的對比


裏面是環繞長形挑空一圈圈的斜坡步道,精品店則沿樓邊櫛比鱗次而設,但那不是我們參觀的重點



室內的特色分為『上』『下』兩部份,以不定時播放的流動變換雲景光線配合流水聲與探照燈光交錯,有別於安藤忠雄所熱愛的清水模建築與喜愛引入自然光影的常見模式,反以人工光、景、影、音,營造成上下融為一體的流動感!原來大師就是要勇於突破自我舊有的窠臼!不論這是否是安藤忠雄最為精彩的作品,我終究是親眼目睹,身歷其境!mall也可以美麗的像一座美術館,而不是充斥著人馬雜踏的商業氣息。






表參道上的精緻帽子店”CA4LA",值得一逛喔




別看錯了,這是公廁,而且外形是配合表參道之丘而設計,城市之美就藏在這些細節中


表參道的巷子


表參道之丘對面有一座很有特色的教堂,枯藤、老樹、教堂
夜遊台場
台場與彩虹大橋是日劇中經常出現的場景,這次搭JR來到海埔新生地所建立出來的台場,是我早就想去一遊的知名地方!



走出mall,沿著岸邊走,就可以看到熟悉的河岸風景

聖誕樹後面就是知名的彩虹大橋,成就過無數日本偶像劇的經典愛情



彩虹大橋右邊就是東京鐵塔,只是真的很小!


有人在舉辦婚禮!


台場知名三地標,自由女神像、東京鐵塔與彩虹大橋






mall裏面的知名連鎖餐廳"和幸炸豬排"還不錯吃,高麗菜可以吃到飽,但味增湯還是太鹹

三鷹吉卜力之宮崎駿博物館

身為宮崎駿標準粉絲,以前2次來東京都是參加團,所以此次自助遊我唯一的指訂地點就是宮崎駿博物館。雖然沂十幾年前來過,但還是排入行程,了了我一樁心願.

門票非常便宜,每人日弊300,但由於有人數上的限制,所以在台北便委託旅行社代訂.坐JR到三鷹站,
出口就有免費接駁巴士.
隨著科技進步,不願隨波逐流的動話大師仍堅持用手一筆一筆畫出感動人心的故事,更創造出許多經典的人與動物。在館中陳列了動畫中的手稿與畫片,很多是要靠著觀賞著手動操作,就能將靜止的畫片串聯成動畫,牽動我腦海中的記憶.

大師工作時的書房書桌用木頭,書籍,用具組成一片亂中有序的有趣現象.推行環保理念多年的大師,博物館果然有趣,復古又簡樸.

內部裝潢以木頭、馬賽克、歐洲復古昏黃燈具、鑄鐵與彩繪玻璃為主,處處顯露著大人、小孩皆愛的童趣。每30分鐘有播放20min的動話短片,連不懂日文的我们都哈哈大笑。真是值回票價的一趟旅程!


這就是可愛的龍貓接駁巴士

別以為博物館就必需有宏偉的建築,我看到的外觀是一動爬滿爬藤樹葉的小巧約3層彩色樓房


而屋外的植物也未經修剪的任其恣意生長,一旦進入室內參觀,就不準攝影


既然不準攝影,我只好拍拍廁所,有我喜愛的復古水龍頭

廁所門窗上的彩繪玻璃

天空之城的鐵巨人        
由上往下鳥瞰的全貌

如果這兩張椅子少了這位可愛的女孩子,就會只是普通的椅子吧!



將故事作成彩繪玻璃鑲在木門內



未經精彫細琢的小花園










這片彩色馬賽克拼貼的洗手檯,水龍頭是魔女宅急便的貓吧!


聽說警衛室應該有隻大龍貓說.....現在不見了,看見警衛室就表示出口到了


這是我買的小紀念品.........
自由之丘之"八澤川鰻魚飯 "

原本安排來自由之丘是聽說這裏有很多有特色的生活雜貨店,結果一下就迷失在uniqlo與Gap兩間店裏,感覺日本的Gap比美國Fashion,且價格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裏。

詢問Uniqlo甜美的店員,好吃的鰻魚飯在哪裏?她熱心的畫出地理位置並為我们拎著購物袋送到門口(揪感心喔!)


這只是自由之丘的一條小街,燈火通明映照著石磚道,靜謐而悠閒,完全沒有喧囂味!


看到了座卧在小街中的八澤川餐廳,好友沂說網路上各有褒貶

是備長炭燒烤的鰻魚飯喔


一上菜炭香味即撲鼻而來,對肌腸轆轆的我與沂而言,鰻魚好像太小塊了!鰻魚Q嫩而不軟爛,最重要的在燒烤時所抹上的醬汁,再搭配那粒粒分明的米飯,真是絕配,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鰻魚販了(但我吃過鰻魚飯的數量很有限),另外旁邊這碗松茸鴨兒芹清湯鹹淡適中(因為這幾天喝的都是太鹹的味增湯),清香順口!

不是蓋的,旁邊有一位貴婦看我们用英文點菜,問我们從哪裡來!一聽說我们是台灣來的,還說她很懷念台灣,並說八澤川的鰻魚飯一級棒呦!

我和沂看到菜單中有芋頭字樣,想說從沒吃過日本的芋頭,點來吃吃看,結果來的是這盤用高湯煨煮的小芋頭,軟中帶Q,跟綿密的台灣芋頭各有千秋,我跟沂必需平分,要不然可不夠吃呢!
這一餐令我非常念念不忘的餐點,價格算是平易近人,2人吃不到日幣4,000,在日本算是便宜的一餐!

中輕井澤之木之教堂

這座教堂是飯店人員告訴我们的,網路上完全查不到資料。
顧明思義,即是以木頭為主要建材,教堂座落在森林中,古樸小巧,極簡極素,值得一看!












教堂內部,好像有人在準備婚禮
內村鑑三紀念碑與石之教堂
 這個景點是好友沂在背包客網站看到的,飯店的接待也大力推薦,但確沒有很多人知道與介紹
當天教堂被白霧所圍繞著,呈現出一股蕭瑟的美感,但我還是被深深震懾住了!整座石頭建築是由一位美國設計師所蓋,是為了紀念身兼牧師與作家內村鑑三!
 流暢的線條與光影交錯,讓我有無法言喻的感動!

進去教堂前會先經過這片休憩區


穿過石之小徑

眼前豁然開朗,氤氳裊繞中窺見教堂全貌

是天氣晴朗時的全貌,有截然不同的風貌,當然攝影技術也絕佳


內村鑑山的紀念碑             

進入展示室時會看見玻璃投射出自我的身影
教堂內貌,當然不準照相,所以我找了資料照片與大家分享,是否非常令人驚豔!

出口

返回時還必需穿過這片石廊

中輕井澤小街

下午時分,來到飯店付近唯一可以小逛的地方,整條小街靜謐空曠,幾乎全是木造房屋,地上還留有上星期下過的殘雪


從網路上得知一定要造訪的"丸山咖啡"就座落在小街上,本店因有得過世界咖啡烘焙大賽首獎而聞名,飯店房間也有贈送。

我们第二天一早又來造訪,買了約台幣2百元的豆子,沒想到英文不好的店員比手劃腳的告訴我们:只要買咖啡豆就送2杯外帶咖啡,又幫我们通知飯店來接我们,好不令人窩心!我心滿意足的又拍下小街的樣貌!


咖啡大廳                 
咖啡香伴著書香








星野溫泉飯店


這是收價不菲的輕井澤"星野屋溫泉飯店" 一坐下來會先奉上2杯似酒釀的飲料

飯店接待廳 ,定時會有專人敲擊


帥哥從接待櫃檯開著小吉普帶我们去住房,並幫我们作介紹,映入眼簾的就是紗縵外如詩般的河岸景觀,房間有靠花園與面河2種選擇,一晚約$16,000

近黃昏時有2位穿著蓑衣的人沿著河岸逐一點上蠟燭燈!自成一片風景


房間的Key

我们的客廳,帥哥還現場泡綠茶和準備小點心

溫泉飯店附浴衣或浴袍不稀奇,竟然還附睡衣與讀書燈呢!而且沒有電視,服務人員說是希望客人全然的放鬆,不要受俗務所干擾


廁所外的View


檜木桶上的蘋果是泡澡用的


一出房間門,處處是美景,寧靜安詳

 
休憩區,有供應飲料與點心,
有人躺著看書ㄋ


早晨時打開窗戶外的美景


               
泡溫泉處

大廳旁的日本料理餐廳           


飯店中的溪流與小瀑布皆為人工雕琢而成的


飯店櫃檯的留影              花園早晨的美景


由於星野屋的晚餐要價1人$1,6000日幣,所以詢問櫃檯後.由飯店專車送我们到車程約5min的”村民食堂”用餐,每人約$1,500日幣,售價雖便宜,但裝潢可也不馬乎喔!我们吃的是雞肉丸子火鍋與蕎麥麵!但......還是太鹹 。吃完可請櫃檯通知飯店來接我們

古典的輕井澤車站
要回東京了.......每40分鐘飯店會有免費接駁車到車站,算好時間即可
輕井澤是日本人的高級渡假聖地與滑雪場,遠處都還看到人頭鑽洞ㄋ

在輕井澤車站裏有小攤賣熱呼呼的湯麵,但.....好鹹啊!


搭乘新幹線直達機場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精采

匿名 提到...

精采

匿名 提到...

先發表(下),那(上)呢?

匿名 提到...

先發表「下」,那「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