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平民貴婦之旅~東京,輕井澤5日遊(上)

雖然經濟不是很寬裕,但今年春節時還是和家人去了曼谷6天5夜自助遊.沒想到好友沂從美返國過年,與我連繫時問我是否在過完年較淡季時同遊東京。
曾經造訪日本不同地方共4次的我覺得日本是個去過百次也不厭倦的好地方,所以還是勒緊荷包,再奢侈一下.行程就交由老馬的沂計劃。

由於華航回程機票沒有位置,所以必需加$3,000換乘商務艙。這是本人第一次搭乘商務艙,果然座位寬敞,且可選擇日式料理或西餐,所以啊!這趟行程真的是明符其實的平民貴婦之旅!這一切都是託沂的福!

因為是自助旅遊,必需搭乘新幹線等,我原本從美國買回來的行李箱實在是太重了且又只有2個輪子,所以向我的好友借了一卡Rimowa的箱子,據他形容在機場托著走的時後,走路都會有風喔!



就是這款寶藍色的箱子,的確輕盈耐用又時尚,但在機場,好多日本人都是拿著Rimowa喔!完全看不出經濟不景氣的樣子!

不是蓋的,我在日本機場時,與我搭乘同班機的歐陽菲菲,一臉嚴肅沉重的與華航工作人員在交涉,因為拿7,8個大小不同LV行李箱的她,其中一卡最大的皮箱被人用刀子劃破了一條割痕。早知道改用Rimowa這個號稱摔不壞割不破的箱子就不會讓宵小得逞了!


東京,輕井澤5天4夜自助遊行程:

第一天:下午抵達東京--搭乘利木津巴士(2hr)--樁山莊四季飯店check in--銀座--夜宿四季飯店
第二天:表參道--U Kai-tei午餐--逛街&表參道之丘--台場--夜宿四季飯店
第三天:三鷹宮騎駿博物館--澀谷伊勢丹百貨--自由之丘&八澤川鰻魚飯--夜宿四季飯店
第四天:四季飯店花園遊--新幹線(1hr)--輕井澤--星野溫泉飯店--木之教堂--內村鑑三紀念石之教堂--中輕井澤小街--村民食堂晚餐--夜宿星野溫泉飯店&泡溫泉
第五天:中輕井澤小街之丸山咖啡--新幹線直達機場



參加航空公司自助遊的人下機飛機後要記得先找航空公司的櫃檯領利木津巴士的票及代訂的門票.

出機場大門就會看到指示燈,不用怕看錯,因為驗票員會檢查,且會有人幫忙搬運行李.巴士會直達飯店門口。


銀座

這是一座大家耳熟能詳且燈紅酒綠的高級地段,馬路上繁華摩登, 匯集世界一流精品.應該也聚集日本最多的媽媽桑與牛郎吧!











日本歷史悠久的高級百貨公司"和光百貨”







我在日本的地一餐飯:銀座的炸蝦飯,約日弊$1,500

東京樁山莊之四季飯店

一聽到要住四季飯店,我想價格應該不菲,超出我能力負擔的範圍,而且又是位居全世界物價最貴的城市.感謝金融海嘯,原本要價一晚近日幣七萬元的房間已降到約日幣12,000,且住2晚送1晚喔!但必需忍受交通上的不便利,因為距離地鐵站步行約15min
.


因為距離市中心有一點距離,所以飯店算是鬧中取靜,且有一座非常知名的大花園喔!

樁山莊的四季飯店曾獲得2003亞洲最佳飯店,服務水準自不在話下!





典雅的歐式大廳與櫃檯




房間自是比團體遊的房間大多了




附設的盥洗用品是歐舒丹,我们每天都會收起來,第2天都會全部補齊喔




浴室有小電視




設備與一般五星級販店差異不大,不要期望太高


四季飯店之早餐:

飯店早餐是日式與西式2選一的套餐,以往住飯店幾乎輕一色是自助餐。所以別具特色,而且用餐的地方也不同。


第一天的餐廳入口






有7-8種餐可以選擇,或是有日幣33,00的額度單點到額滿,我們今天吃的是健康低卡的西世套餐

第二天想吃不一樣的日式套餐,所以來到日本餐廳




窗外是花園美景


哇!真的很豐盛,吃不完,味增湯太鹹,但沒有咖啡,讓我一天都精神不濟!







第三天還是回歸到較為習慣的西式早餐,但今天的廳較為高級




我的座位可以看到花園


沂選單點的野莓鬆餅,柔嫩鬆軟,香滑可口喔!




這是我的美式早餐,火腿很juicy



樁山莊四季飯店之花園:

飯店的花園遠近知名,前2天都早出晚歸,決定利用最後一天早晨好好逛逛這座擁有18勝的花園


花園大到附有地圖

早春的東京,已可看見稀落的櫻花


有鑲紅邊的茶花哩










































































門房在幫我们開車門時又送我们2瓶礦泉水,Bye Bye囉,四季飯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貼順序很特別

匿名 提到...

可以考慮整理..出熟女行腳日記..

匿名 提到...

〝平民貴婦〞...這個標題真貼切ㄚ!

匿名 提到...

摩登熟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