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先學會做人,學會後再自行決定要作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我今天從中國時報所看到一篇文章的真實故事:

一位教授應邀演講: 演講中大力闡述教育未來的理想、教育製度的改善等內容。

發問時間有人刻意刁難的問:教授,你今天所要改革的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呢?

教授極有風度的回答:我想我们應先讓學子们學會做人,學會做人後再自行決定是要作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2008年,全世界都陷入紛亂動盪的危機中,特別是台灣!

做人,是為人的基本價值;而自行決定要成為哪個國家的人或成為世界公民則是民主國家的普世價值。

台灣現在好像顛倒了!我们忘卻了為人的基本道德,凡事皆用意識型態作分類!

只是有感而發!

希望明年2009年,好神降臨,衰神快滾!

3 則留言:

喵姐.. 提到...

我只想好好做人...小時候,一直被教育成以後一定要反攻大陸...曾幾何時,變成大陸人已經變成了國恥..那為何又要反攻大陸?台灣為何不變成日本的一省就好了?當殖民地的人民就比較好嗎?

昨天的新聞哇哇哇裡面還有說到(雖是開玩笑的):說台灣乾脆跟美國宣戰..然後一定戰敗..變成美國的一省..說大部份的台灣人一定贊成..那我的問題是: 為何變成美國的一省不可恥..但是變成大陸的一省很可恥..標準在哪裡? 是種族歧視嗎?自己歧視自己的老祖先嗎?國家民族意識又再哪裡呢?多少人想移民的動機又在哪裡呢?這樣不是很自相矛盾嗎?

這是個人的淺見~

阿喵~

Vincen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incent 提到...

有些老一輩, 寧當日本人也不想當台灣人
我阿嬤就是~
當日本的二等公民有比較好嗎?日本當初有建設台灣是因為~~~~~要把台灣的資源完整利用運到日本國~台灣舊鐵路就是,不管是林木、礦物重金屬、或是山海資源都是要運回日本國 → →老一輩以為是日本是來建設台灣#$%&...
韓國人仇視日本人,也知道日本是來竊取他們ㄉ資源,民族意識高漲,抗日啊,跟日本求償黃金。
反觀台灣~~~~~唉!

所以,釣魚台是我們台灣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