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民主社會的憂慮

  寂靜的家中夜晚,一心卻始終牽掛電視裡抗議的群眾與維安的警察!
  小小2千3百萬人口的島國,卻已激化成2股極端對立的勢力!
  什麼時候,國共對談竟比國民兩黨對話來的輕鬆容易!
  曾幾何時,那個鄙棄國旗國號的黨派竟開始轉為熱愛中華民國!
  不能理解,被認為溫良恭儉讓的總統卻突然強硬的箝制言論自由!
  如此突兀!形象清新的小龍女昨日登報疾呼『和平是我唯一的指示』,今日卻帶領群眾衝破封鎖線,高喊『法律的事情我負責』!
  如今,眼看著流血衝突勢所難免,維安的警察快變成鎮暴的公安!而這雙方都有可能是你我的親朋好友(我住在宜蘭的警察表弟也被調來支援〉,面對明日的激烈場面過後又將如何善後?
  為何只想安居樂業的我卻如此艱難而不可得,我無法忽視這一切亂象,我知道民主的進程是需要付出代價,但我們卻始終無法終結對立情勢,加上阿扁魔咒的纏繞,社會虛耗的能源又將如何修補?
全球現在當務之急莫不專注應付此波金融海嘯的襲擊。台灣卻內憂外患不斷,經濟原已積弱不振再經此重創,政治紛爭亦從未停息!
  天佑台灣!我要和平,我要談判,但我也要主權!但願這一切儘早平安落幕吧!  
  

4 則留言:

Eason 提到...

我要錢押~

喵姐.. 提到...

敏如姐:

我有寫e-mail給妳...去收收看吧~
或許是機會哦~

Angie-

TERA 提到...

政治戰?
還是口水戰?
敏如姐...
天在算...
地在轉...
人在看...
所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別被影響了!!

Vincent 提到...

北美那附近還真亂到有點人心惶惶~
還是靜下心
不管用媒體或用輿論
或是用公民投票
和平點總是比較好
比起來一樣可以達到訴求
社會成本也會低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