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春風少年鐵馬行

新店溪畔的馬場町公園,聽其名就隻道是日據時代的遺跡,此處視野甚佳
這是大稻程碼頭公園,加上本人心愛的復古鐵馬







大稻程公園早期有名的船身





窗外毛毛細雨,但還是阻絕不了我騎車的熱情。
正在整裝待發時,接到Hunter兄的來電,早就講好要來拿商週雜誌,今天兩人正好有空,於是一起至新店溪旁的河濱公園騎車。
這是一條我騎的再熟也不過的公園小徑,但全長從景美直通淡水。但我最遠只騎到光復橋畔,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騎了近1年半,總共摔過2次!而且摔的莫名其妙、鼻青臉腫!並在2個膝蓋上留下醜陋的印記,雖然阻礙我穿裙子的觀瞻,但我依然不改其志,浸淫在快樂逍遙遊中!
Hunter兄竟然與我同住一條馬路上,瓊娥與我家只隔一條橋,紹茵住在景美,果然同學相聚,都屬有緣人。
Hunter兄沿途帶我跨越光復橋,讓我看到未曾接觸過的新風景,我有一種探險的刺激與快感,而且每一個點都獨具特色(這時我必需稱讚台北縣市政府真的有在做事)沿路有花草鳥禽相伴,可惜天色暗沈,遠際景觀無法盡收眼底。
細心的Hunter兄還攜帶相機,利用東昇老師的八大攝影技巧為我留下 熟女身影。回家後我才想到為何忘記幫Hunter留影呢?沒關係,下次再補!
全程說說聊聊,話題涵蓋事業、養身、家人、種菜、退休生活安排等,漫長的距離竟不覺得遠也不覺得累(雖然屁屁有點小痛),可見平常有練有保庇!
騎車的追風快感超優,而且證明是比跑步、走路等運動對人體更有利的絕佳運動,我想再加上Hunter兄養生蔬果湯的推力,健康與身材保養一定可以大躍進!休息,可以讓你體會人生不同的風景!
騎車必備工具有水壺、帽子、防風太陽眼鏡、頭巾、防曬油等 ,同學们 !要不要來個景美至淡水鐵馬遊呢!
寒天送暖,Hunter兄提議可以至我家吃麻辣火鍋,想必愛吃辣的人也一定懷念Hunter兄的獨門辣椒吧!(竟然還有人嫌不夠辣,真是心狠手辣到了極點)!有意願的人請留言,本人會主動連繫安排,讓老中青3代重新聚守(咦........我屬於那一代?〉! 
 








8 則留言:

Joanne 提到...

Hi 敏如

謝謝妳傳送分享的智利和捷克美景哦
I enjoy it very much....

Joanne ^_^

喵姐.. 提到...

敏如姐:

看來妳的生活過得真是愜意呢..
我的一個好朋友常跟我說:
Enjoy your life when you can and enjoy your life when you cannot.

我覺得他説得很好..不論如何..自己開心最重要!

Angie-

Vincent 提到...

下次約騎到八里吃海鮮跟孔雀鉿~
要帶水 防曬油 冰塊 專業單車帽帽 跟緊身排汗單車褲喔 這樣有專業架勢啦 邊騎邊聊天 屁屁不會痛啦
我新買的Giant 21段變速還沒騎那麼遠過耶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超厲害啊,騎單車似乎已成為一種很盛行的運動,不過我倒是很久沒騎過了,只有國中騎了三年,後來就很少騎了。

Snow Girl 提到...

聽妳這麼介紹,我還真沒騎過這段呢!
改天得去試試才行,順道去叨擾妳囉!

茱蒂Judy^^ 提到...

看來台灣的點的確還有很多
沒有好好去玩
台灣好~~~(請用唱的)

Eason 提到...

我看標題要改成春風熟女才對喔
敏如姐
你的腳踏車真的很有復古的味道
讚~

Multitasking Robot 提到...

敏如,看到妳部落格的旅遊照片又讓我想起自己在歐洲的足跡,記得我在聖馬可廣場上碰到2對新人拍婚照,在羅馬遇到一個大陸女生,那天下午忽然下起大雨,兩個人就躲萬神殿裏坐著聊天,雨從神殿天花板中間的洞一直落下來,不過那一點也不要緊。在羅馬兩天,我一直沒找到會咬人的那個洞,而你竟然有去!不曉得還有沒機會去找。羅馬真是走在街上隨便都是古績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來這其實是要祝你耶誕和新年佳節快樂的!^^ 很高興在文化認識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