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全家三芝,金山一日遊

三芝海岸邊的餐廳,25 second 義式咖啡廳所照,我最喜歡吃豬肋排,但咖啡價格偏高.這是我老媽與小妹
餐廳外就是海岸邊,景觀有細心規劃過,瞧我老媽笑的多開心

我親愛的老媽,大姐與小妹
陽光,海岸,加上咖啡,北海岸的風光媲美歐洲
三芝的櫻花步道,現在三芝全鄉共有15,000棵的櫻花

可惜櫻花並沒有一起開,但紅花綠葉相稱,還是風景如畫

這是金山的燭台雙峙景點,陽光宜人,海水正藍,佇立其中的雙燭台顯得孤傲卓群
親愛的老媽,被美景襯得慈眉善目,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我與大姐的合照

從防空洞望出去的燭台雙峙



夕陽西下的金山一景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噴泉夜景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夜櫻


 由於之前朋友帶我去烏來賞櫻,當時驚嘆於美侖美奐的景色,心中就一直惦記著要帶老媽出遊,但因為烏來腹地狹小,不適合開車前去。正好看到電視介紹三芝櫻花季也正式展開,於是與小妹商量,於2月21日由妹夫開車帶我們去三芝、金山一日遊!
 中午11點多抵達三芝,在三芝海岸邊的25 second餐廳用餐,這家餐廳的豬肋排烤醬恰到好處,肉質香Q有嚼勁,不同於美式餐廳多數偏甜,肉質軟爛。可惜是用餐完想點咖啡與飲料,但都是單點的價格,覺得不划算,便放棄不點!
 從餐廳後門走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北海岸,從旁邊的飲料店點了50元的咖啡,就在岸邊啜飲起露天咖啡,在蔚藍海岸的陪伴下,家庭成員的每個人拍照的笑容都格外甜美呢!
 接著我們便沿著指標一路開往山上的櫻花步道!原來三芝鄉鄉長7、8年前為發展觀光事業,鄉長陸續植栽15,000株的各式櫻花。 上萬株的櫻花於每年2月起盛開綻放,只要您沿著三芝的產業道路全長約有6.7公里走,放眼望去道路兩旁皆是種類繁多的櫻花,沒有過多的車潮與人潮,以讓您享受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感覺;無論天晴或天雨,不同的情境皆展現櫻花不同的風貌,美得讓您不得不下車駐足欣賞當下的美景。
  賞花行程結束後,聽從小妹的建議,去金山郵局邊的『老地方小籠包』,只見排隊人潮不斷,我排了20幾分鐘,買了豆沙與蝦仁口味小籠包各一盒共$120元在車上吃,大家都說不餓,卻三兩口就掃光,連我想吃第二顆豆沙小籠包都泡湯!我必需誠心稱讚豆沙口味甜而不膩,香軟可口!
 接著往金山行駛,路過劉家肉粽,當然不能空手而回!肉粽一顆10 元,內餡只包了一塊結實瘦肉,但特色是米粒香Q有勁,只可惜買太少了!
 小妹說要帶我们去她和老公的私房景點『燭台雙峙』去健走,這是我第一次來,但現場景觀的確美的令人嘆為觀止!我只能說,臺灣雖然缺乏大國的天然景觀,但台灣的美就自然鑲在許多角落裡,那是需要經由慢遊去細細品味的!
 隨後經由陽金公路去竹子湖用晚餐,用餐完畢後至陽明山國家公園賞夜櫻,經由燈光的投設,綻放出不同於白天的神秘景致!
小妹說她都是用美食來作為旅遊的回憶,現在則加上照片與部落格,我們又寫下美好的一篇遊記呦!回家後大家都睡了一個香甜的好覺,幸好天公作美,我熱情的安排,小妹與妹夫的無私,大姐與老媽的積極參加,使這次的三芝,金山一日遊有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衣服的確亮麗多了

C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去金山郵局邊的『老地方小籠包』
> 接著往金山行駛,路過劉家肉粽,...

前面的"金山郵局"應該是三芝郵局吧?
不然,好像有點兜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