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0321鹿港一日遊

     天后宮旁買伴手禮及吃小吃的街道



鹿港老街的門牌別有一番風情


天后宮



老街一景



老街古景




我親愛的老媽換了新髮型,z彷彿年輕了20歲,看不出將進70歲了吧!



必吃的怡古齋麵茶挫冰





嘻嘻!這就是有名的摸乳巷








必吃小吃,第一市場的龍山綜合肉羹,相信嗎?一碗才35元





斜對面的施家豆花

最近很熱門的高美溼地,只是看起來很大的夕陽拍起來就變小了 !不懂?

sorry,將相親相愛的小妹與妹夫拍的太黑了

 我親愛的小妹與妹夫自從上個月帶我與老媽、大姐去金山玩的盡興後,答應每月安排一天出遊,所以3月21號我們便去了鹿港,可惜大姐有事,未能同行!

 首站來到天后宮,小妹要來還願,她去年曾經來此祈求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而且如願以償。而我去年7、8月份也為了今年的工作向媽祖求了一個中上的籤,現在看來好似已有眉目,所以也要來上香祈福!

 第2站來到鹿港老街,那當然是人聲鼎沸,人潮洶湧。我必需說鹿港老街比起其他地方的老街算是數一數二好玩又好逛的地區。除了保存良好的建築古蹟外也有許多特色商店!逛著逛著我看到一家賣麵茶挫冰的商店,我問大家是否進去試試?小妹說這家好像就是他們上次來卻找不到的『怡古齋』。我們4人點了2碗,一碗$70,那份麵茶香貫穿整碗冰,搭配仙草、地瓜、粉圓與紅豆,融合成絕妙好滋味!

 逛完後當然開始今天的重頭戲,每一趟的旅程當然要用美食抒寫記憶!我們來到第一市場周邊,作足功課的妹夫拿出小抄,我们講好每份小吃都要兩人均分,如此才能少量多樣!第一項先吃肉圓與肉丸湯,好吃到忘了照相,三兩下就吃完了,Q彈鮮美與醬料很搭。順便點了一碗隔壁攤的麵線糊,我跟老媽各吃了一口,就交給妹夫包辦了,味道可想而知很普通。

 看到斜對面的豬血麵線,我吵著要吃,小妹說不給我吃我是不肯回台北的,一碗25元,加粉腸則35元,我多要兩根湯匙,老闆臉臭不理人,講第二次時才不情願的回答:放在前面自己拿啊!天啊!不說誰知道?一個心情不好的人如何料理出美食呢?
我只能說麵線、粉腸、豬血的味道是各自獨立的!

 第三項是附近的龍山肉羹,我们點了4碗綜合肉羹,內含魷魚、肉羹、魚酥、還有從來沒吃過的炸肉脯,加上滿滿的筍絲,一碗才35元,真是『大碗又滿?』,連食量不大的老媽都吃的碗底朝天!吃完後大家已滿足的摸著肚子,喊著吃不下了!但是看到對面的施家豆花,我與小妹又相互對望,露出賊賊的笑容!難得出來一次,還是把肚子塞爆吧!傳統豆花很香,湯圓很Q,為此行鹿港小吃之旅劃上完美句點!當然,離開鹿港時也要帶上一盒好吃的老龍師肉包當伴手禮!
 如果以為小妹兩夫妻的安排僅止於此,那就太遜了!緊接著妹夫快車開到台中的『高美溼地』看夕陽,此處就是蕭敬騰拍燒鋼琴MV時的景點,延途陸續看到每支造價近億元的風力發電風車,搭配整片溼地,整體景觀既浪漫又壯觀,當我看到夕陽從風車旁緩緩沉落至溼地中,我只能感覺,我真的好幸福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