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感情vs品格

 自從壹週刊與蘋果日報入侵台灣以來,台灣誹聞事件從未曾間斷過,且篇篇精彩。不可諱言的,我也是觀看報導,且看的津津有味的普羅大眾中一員,但在看八卦的心態下也不免有感而發................

 但無論是兩性忠誠議題或婚姻出軌,皆普遍存在於你我本身與週遭親友中,只是名人被硬生生攤開於陽光下,必需接受不相關人等的看笑話心態與赤裸裸的批判等..............。

 但我心中始終有一個疑問,對感情的不忠誠與婚姻的劈腿外遇等事件,是屬於感情問題呢?抑或是該歸類於品格上的問題?也或許是難以界定?....................

 感情的滋生,緣起於兩情相悅,你情我愛,爾後發展成熟後進而共結連理!但男女雙方對愛情要求不一,有可能是愛情由濃轉淡、或者不能滿足於單一人、也可能是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也許是相見恨晚等...........理由多不繁數,但終究是無法克制自我的感情,背叛了另一方。不管是心理專家所謂的男人是由性而愛,或女人的由愛而性,結果論來看是一樣的,從最近的勁爆話題來看,我只能說,台灣在婚姻議題已真正邁入『兩性平權』的時代了!

 我無意也無權評論對錯,感情的收放原就很難控制,否則千古以來就不會產生如此精彩的愛情故事,只是因為隨著社會的開放,以往的隱性現象現今成為顯學,成為多數男女多會遭遇的問題。

 感情的出軌,在道德上有瑕疵,但事後的處理卻攸關個人的品格!

 當劈腿或出軌的事實被發現時,當事人的處理態度至為重要!傷害造成勢所難免,但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是外遇者應負起的責任。

 等而下之者,是狡賴推諉,私下暗通款曲,待被發現時將所有外遇的責任全歸疚於對方,最後造成兩敗俱傷,婚姻支離破碎。

有的人雖已結婚,但自覺心性不定,不願意傷害對方,於是率性離異,還彼此自由。

 有人是夫妻彼此早已貌合神離,但為自己為小孩,不管在外如何玩樂,回到家中仍盡人夫人妻義務,雙方協議為孩子勉力維持婚姻的表象。

婚姻,真是人類最難修的一門課題!學會放手,則是感情學問中有待磨練的藝術!

不能成就圓滿的感情,至少在品格上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