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奧塞美術館遊記

奧塞美術館 的塞納河畔

梵谷畫作

梵谷在法國精神病院後期思念的荷蘭家鄉, 心情鬱鬱,筆觸狂亂

樓梯間的光線迴廊

莫內的水果畫作,我真的很愛照ㄋ

莫內花園的睡蓮,我一心想至莫內晚年創作最盛的自家花園, 但幾乎沒有旅行社安排, 只有等自助行



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拾穗』






昔日的原車站大鐘
奧塞美術館大門口


曾老師上課時提到巴黎羅浮宮奧塞美術館,我去年也和朋友參加理想旅行社所主辦的法國12日深度旅遊.一般旅行社都沒有安排奧塞美術館聖米榭爾堡的景點,我们找了十幾家旅行社才找到 理想 ,雖然旅費較貴, 但事後證明 是值得的.旅行社請了一位傑出的臺灣女導遊專門導覽,為奧塞遊增色許多,而且全館皆可照相,只可惜全館知名畫作太多,米勒我只看到拾穗 .
放上奧塞照片分享,那是一段美好且終生難忘的深刻記憶.

奧塞美術館簡介奧塞美術館即奧塞博物館,位於法國法蘭西島巴黎是塞納河左岸、羅浮宮對面,是巴黎的近代藝術美術館和博物館,館內展藏為西元1848年至1914年之間的各式各樣印象派畫家和其他近代的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奧塞美術館展出許多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包含瓦西里•康定斯基、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瓦、狄加斯、莫內、喬治•修拉、讓•弗朗索瓦•米葉、巴伯羅•畢卡索、奧諾雷•杜米埃、安東尼•德•拉岡德拉和埃德加•德加等等著名作品,是法國當地相當盛名的美術館勝地,每周一奧塞美術館不開放營業。

奧塞美術館-歷史發展奧塞美術館的所在原本是一座建於西元1900年由巴黎至奧爾良鐵路終點奧爾塞車站,在1939年取消至巴黎的鐵路,奧爾塞車站便逐漸廢棄,雖然曾經有人想改建為旅館,但在1978年列入歷史保護的古蹟建築之一,在1986年改建成為美術館將原本存放在羅浮宮、茹得飽博物館、龐畢度藝術中心和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相關的展出作品集中至此展出,成為法國巴黎著名的美術館和博物館,最特別的是在奧塞美術館的大廳中保留著昔日奧爾塞車站所使用的車站大鐘。





































2 則留言:

YY 提到...

謝謝老師的鼓勵,輕輕一句Good,就帶給我極大的勇氣!

Queenie Wang 提到...

好棒~我也想去奧塞美術館,不過想問問美術館可以拍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