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與老化和平相處

  某一天醒來,報紙的字體就突然糢糊不清了!
  某月,mc就憑空莫名消失了!
  常常,前一秒想說的話就硬生生的忘記了! 
  更多時候,很多常用東西忽然就遍尋不著了!
  每次外出或出國,總是急著要找廁所!並不時要向婦科醫生報到!
  深夜.總是輾轉反側不得眠!
每天努力運動,但體重卻未見減輕!
  不知什麼時候,肝斑就悄悄爬上臉,更甭提下垂的眼角與努力保養卻依然鬆弛的皮膚!
  可是,因為身體所發出的警訊,讓我開使注重保養.努力運動讓我時常接近大自然,體會到前所未有的樂趣!
  青春風華不在,雖然我依然注重外表,但已不再賣弄風情! 
  『老化』讓我從寂寞中淬練出自我相處之道,不會因為畏懼寂寞而輕易選擇不適合的伴侶,也不再容易為情所傷! 
  『老化』使我體會出超過30年還在連絡的朋友是真正的好友!也更讓我珍惜親情的可貴,並從中攝取溫暖.
所以,我已逐漸接受老化所帶來的改變與心理日見增長的智慧.
我仍然會努力延緩老化的程度,但亦學會了與自身的老化和平相處!

3 則留言:

personwu 提到...

接到妳的簡訊,來衝人氣囉!
老朋友就像好酒吧?年份越久越香醇吧!
就像昨天中午河畔的微風、不算太熱的陽光,令人很舒服,但最重要還是老友,可以無所忌諱、開懷暢談彼此的點點滴滴,也能給對方一份支持、一個擁抱!

YY 提到...

嘿!是你需要擁抱吧!昨天河畔聊天的紛圍真的很讚!你覺得我這篇寫的如何?

喵姐.. 提到...

每個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老化當中~你並不孤獨~我最近也覺得自己體力跟記憶力都變差啦~嗚~

An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