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資訊行銷企劃班的老師们速寫

那天坐我右邊的崇詮大哥提醒我,課程上到至今已超過一半多的時間了 !我這才驚覺每天勞累的上課,坐在位子上不能動彈的酸痛, 不知不覺再過近一個月就要劃上句點了!而上課過程中目前經歷了幾位老師都風格獨具,各有特色!師資比我料想中為佳,我感謝在人生中年還有再次受教的機會‧
 我來談談我心目中對幾位老師的感想,也期望同學们告訴我你們的想法!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的陳俊成老師吧!上完課我的腦中只記得『專利』2個字,當然如果能夠動腦就能賺錢,不失為一個好Idea,但真的想進一步問他核心問題時,他的臉上就會浮上一抹淺淺的微笑:不告訴你!上星期說要花30秒教會大家無蝦米輸入法,結果花了將近25分鐘,真的很想給他吐嘈呢!
 教專案報告的李顯章老師是一位上課要求嚴謹的老師,上課時稍一分心或打瞌睡,肯定就會被他指名當例子叫起來答題!但他自己上課常常也會離題喔!他課程內容大多為硬知識,目前舉例也多為片斷,但寫一個專案若要把這些知識融入,恐怕要完成也是一份艱巨的工作!其實我更想看與聽的不是課本上的例子,而是李老師親手完成的成功與失敗的案例!
 相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行銷學卻中途而廢的楊新生老師了!雖然上課中不時聽到雞屎與土蛋,但每次聽到我還是會哈哈大笑!他有料而務實,總能將理論結合現實,講的生動有趣,我永遠記得他說:要學知識的本體,不要學容易被取代的技能!可惜楊老師口袋夠深所以抗壓性差,竟然用他擅長的談判術將了學校一軍!
 擁有憨厚誠懇笑容的陳志祥老師是一位優秀的年輕菁英,他所教的企業e化每一堂課都能清楚的設定主題並作好時間管理,從他的引導與個案討論每一次我都能吸收到企業因為e化引進各項軟體所帶來的利與弊,雖然不一定有清楚的結論,但至少我了解了什麼是erp,crm等e 化工具‧他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只是有幾個個案較為艱深,我個人有限的才智無法全然吸收!
 年輕熱誠的姚子龍老師可能教學經驗並不充足, 有時平舖直敘的口語會讓我的睡虫來拜訪 但他有禮溫良的態度仍然讓人感到誠意十足,畢竟教學還是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加油!
 最讓人又愛又恨的老師非李東昇老師莫屬!他所說所寫句句都鏗鏘有力,才上過他一天的課,就受到深深的震撼,他開宗明義的告訴大家將受到什麼壓力!鼓勵大家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強調Team的重要,我雖然害怕即將面臨的考驗,可又感覺他可以帶領大家走向正確的方向‧老師在部落格裡指摘政府政策失去方向,他卻默默幫助萬人就業!希望老師能福澤本班同學!
 這星期初登場的教簡報技巧的陳燕瑤老師一上課爽朗的笑聲就貫穿全場,溫暖而陽光,親和力十足, 感覺就是個熱心助人的好老師!我想我有問題也敢找這位有社工背景的老師商量喔!
 至於曾偉明老師呢!由於才上過一次課,我想等到他看過大家的履歷表再說

7 則留言:

喵姐.. 提到...

YY姐的分析真是非常貼切~
要是我的話..hmm..可能會說不出什麼好話吧~
不過,大體上我還是很感謝每位授課的老師,
他們都很盡心盡力...沒幫我們當做失拜者~
不過~您好像漏了胡逸彬老師哦~他上課時數較少~容易讓人遺忘~ㄏㄏ

Angie

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

上了一個月的課,我個人認為這個課程還是偏向理論大於實務,因為我還是比較想學實務上的東西,理論也是要教沒錯,但是實務上的教學要更多才是。300個小時坦白說實在是不夠用,而且我們也沒有實習的機會。雖然有一個叫參觀見學,只是「參觀」喔,可是卻只有六個小時的時間。

像我就比較習慣楊新生老師的教學方式,只是他突然的離開讓我比較覺得可惜,因為他的關係,我好不容易又重新找回了對行銷學習的熱忱,現在要再去重新適應,真的很難。


每個老師的個性和教學方法都不同,所以我們好像就是只能去碰運氣看哪位老師是比較適合自己的,然後多跟他去請教。

saoyin 提到...

自從沒有楊新生老師的課之後,總覺得每天來上課的步伐都特別的沉重,一直在考慮有繼續來上課的必要嗎?

因為,現在只要老師一上課,我的瞌睡蟲就來了,整節課一直打哈欠,真的不好意思。

alexandroslee 提到...

收到

香伊閣 提到...

我有同感

YY 提到...

是喔!我竟然忘了胡逸斌老師了!他一眼看過去就是一位有耐心的好老師!
我们的確需要更多的實務來輔導,300 hours
的確就『資訊行銷企劃』而言非常不足!謝謝大家寶貴的想法!

scan305 提到...

頗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