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從亂世中回歸單純的感動


 這是在我家陽台上的一盆小貝殼盆栽,幾個月前朋友送給我,我也漫不經心的掛在陽台上,想到時就澆一下水,當然沒多久盆栽就開始呈現要死不活的狀態了.....................................................
 這個月因為要上課,每天必需早起,我就趁著幫愛貓換水時順便幫小盆栽澆水。沒想到這盆不知名的盆栽不僅開始綠意盎然,還用努力綻放的花苞來回應我,為我帶來生命中的小驚喜!
 也許有人覺得我太無聊,這點小事何足驚喜!但不就是大自然的生生不息才為我们在幾近絕望的生活中支撐自我存活的勇氣,這株小小不會說話的植物是如此精彩的活著,所以身為照護她的主人也絕不輕言放棄我未來的人生!
 生處亂世,每天接收到的幾乎都是負面的訊息,就因為亂象充斥週圍,所以想從生活中的小事尋找單純的快樂!拒絕自己讓焦慮所淹沒。
 包括自己原先所作的理財規劃也都受到這波金融海嘯的波及,而坐我身旁的文壽兄受傷比我更慘重,但我们倆每回看到世界股市又大跌時,我们倆就會哈哈大笑的挖苦自己,我想笑看人生、笑看自己的痛,就是一種態度!既然如此,今後還有何事可以重傷自己呢? 
 我是一個最怕上台講話的人,所以當我知道要上台作簡報時,這股無形的壓力就每天籠罩著我,雖然我可以笑看人生,但我可沒有辦法笑看這件小事,甚至想過請假來逃避這件事。但是我想就算沒人在意這件事,但我也無法原諒自己這種『卒仔』行為,既然怕在台上出糗,就只有多多練習。我最緊張的是上台前的時刻,但一旦上台反而就變成平常心了。不管是好是壞,我終究是完成這件任務,日後還有一個更艱難的使命--行銷企劃報告等著考驗我们。 
 加油!同學们!奮起吧!

3 則留言:

Hunter 提到...

yy:
"幾近絕望的生活中
支撐自我存活的勇氣"
這是很重的一句話
人生--就像曾偉明老師常畫在白版上的曲線圖
有低就有高
而且是起起伏伏
跟股票一樣
月圓月缺兩個樣
我老婆這陣子賠了我一台休旅車
他今天興沖沖帶女兒去新光三越週年慶血拼

這次金融風暴我姊姊賠了1300萬
光連動債就有300萬
她失眠了兩天
他家住在我家樓上
今天又聽到開始大聲唱KTV了

我最怕聽到有人敘述負面磁場的想法
經常會讓我感觸良多
只是希望讓你知道
在台下我們很能享受
追逐風箏的小孩的那個故事
妳是很棒的
Hunter

莎莎醬 提到...

YY^^
看到那盆花
有一種清新生存的感動
您的文章也是很小題大作的方式陳述~
恨令人佩服~

匿名 提到...

當初覺得你在報告追風箏的孩子時
不疾不徐的,也言之有物,很厲害說~
看了你的文章之後才知道你在上台之前居然也會緊張.
我也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
明天要報告拉><
不過就像你說的
一定要多做練習以平常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