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大利旅遊足跡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現階段的投資理財策略

如果你從未作過任何理財投資與規劃,那麼我要恭喜你,因為你安全躲過這一波金融海嘯!但無可避免的是,你還是因為通貨膨脹荷包縮水或薪資凍結,這表示沒有人能置身於這個世界之外!
 最壞的時機仍未過去,但絕佳的投資機會即將降臨
 你或許會問我,這樣的理論不是自相矛盾嗎?
 因為永遠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市場最低點,時機上可以開始作階段型的策略佈局,尤其當你是保守型的投資人時,當台股跌破5000點時,可以開始選擇部份定期定額的台股基金,台股近15 年來最低點也不過3000多點,所以下檔空間有限。到3000多點更可以放心進場選擇體質優、殖利率高的股票,不管股票漲跌,每年配股配息會超過10%以上!到這時候很多投資人也想進場買股票但手中早已沒有現金,包括我!
 如果你始終無緣買房子,如果你沒有在上一波Sars介入房地產,也許臺灣有始以來的經濟慘況正是你介入房市的好時機。想想,台北縣市這2年有多少地段履創新高,這也表示有多少人被套在房市高點,明年經濟預估成長率只有2.3%,想必有很多人會斷頭殺出,如果你有心卻沒太多錢,可以先買北縣鄰近北市而且靠近捷運的標的物,不急,這2年可多看多問多比較,因為現在可是買方市場。而且銀行貸款利率完全可以協商。
 我不是理財專家,也受過傷,經歷過幾波經濟循環起伏,這是我所見過最壞的狀況,但也許是你開始考慮進場的時候了!
 還是要奉行股神巴菲特『危機入市』的哲學,但除了要分階段介入,還是要找體質佳,價值便宜的標的物,但不要妄想短期獲利才是投資理財的正道!

沒有留言: